January 4th, 2014 | Categories: Life | Tags:

This content is password protected. To view it please enter your password below:

Enter your password to view comments. (94 views)
January 1st, 2014 | Categories: Life | Tags:

完完全全就没有写总结的感觉啊摔。

五一假期鹰君中心拿下 CCIE RS,第一次澳门赢钱
七月进账丰田 RAV4 2.0 AT 一辆,括号天津牌照括号毕,以及雄性新生儿一个
十一月驾照变成 C1D,收京 A 摩托车牌一个
十二月进账国产光阳 Racing 150 2V 一辆

摇号。三十六个月未中,下一期是基准中签率三倍。
进京证。北京取消了长期进京证,七天需要去遥远的地方报到一次。

毕业四年零五个月后,从身无分文的穷鬼变成了身无分文的穷鬼。工资*3,开销*5
当年还不起信用卡,现在依然还不起。只是额度悄悄滴后面加了个0.

站在年根儿上回首遥望 2013,荆棘满地,血肉模糊。
站在年头儿上极目远眺 2014,烟雨蒙蒙,雾里看花。

一天挑战 1032 km 自驾过后,发现其实。咬咬牙不用咬碎了就能搞定。
但还真不是什么事儿不用咬碎了都能搞的定。
比如大风天骑个 80km/h 的速度,我是说侧风。
还可以比如很多。很多。

有些事情会完全打乱生活的节奏。打个细碎。跟什么玩意儿啃过的棉絮似的那么 sei(念四声)。
所以这就为什么明明跨完年了我还在无聊等待的时候跑到这儿来瞎扯淡几句。

得了。结果跑出来了。这版总结就这样吧。

2 comments (64 views)
September 20th, 2013 | Categories: Life | Tags:

真是太久没有回来冒过泡了。
上一次发博到现在搞定了车和娃两件事。
所以某些人要说我是温拿了。房车娃都有了。
切。这算哪门子温拿。本宫懒得跟你矫情。

中秋节。又是破天。月亮模模糊糊的好在能依稀看出是圆的。
我发微博说月儿圆。今天不捣药。结果是今天猛捣药。
路上路过公司去拿了点东西拷了几个文件,空无一人的大屋子很是有想把音箱报出来接上跟着唱歌的感觉。不过还是赶紧开回家。
到家犯贱先打开了个 ps 试图改几个设计稿
沮丧地发现一年过去已经不知道哪个按钮在哪了。
欣喜地发现审美观和一年前基本上没什么变化。没变成负的。
关了接着迁服务改代码吧。

报错报错永无止境地报错也不知道是二十还是三十次还是几百次之后终于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特么一点成就感都没有。
不过总算清楚了耳机音乐大声隔绝外界中断是提高效率的好方式。

明儿晚上预计的串局被鸽子了,对方在天津
迅速找了个备份的对方,特么也在天津
明儿起来再说吧

上帝每为你关上一扇门,就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这句话都说烂了,但我还是觉得有道理,因为人品是守恒的
的确最近命很差。一堆破事。有时候想掐自己好几下看看是不是演电影呢。
也就是说应该会有什么好事儿等着我吧。只是还没等到。我说命不好是持续的过程,大抵回头好事儿的回报也会持续的吧。

前阵子特别有想写点什么东西的冲动。
然后我构思了一个故事
给故事里的人和事儿都找到了原型。
写了不到 1/4,写不下去了,因为特么事儿变了啊我去年买了个表的。

嗯嗯,试图过的充实一点,某位同事形容日程排满的感觉为充实。
今儿这事儿就是,手不能停,一直在敲,脑子倒是经常放空去了
虽然没文档,虽然已经不记得当年是怎么配的,是不是我配的
工作时间长了,很多事情就变成了习惯
比如上来就 tar -cf – * | ssh x.x.x.x ‘tar -C /some/dir -xf -‘ 这都成了条件反射了。基本不用耗费什么脑细胞。

尼玛这点儿了窗外死棒子特么还开摩托一档狂轰油。

今天还说呢,生活如果看的太长远,就万念俱灰了
要分阶段,一个一个阶段性的目标达成
这之间需要大玩一场以休息。
下一站台湾。2014 年 2 月。上一次出门还是四个半月前去香港考试了。其实也没隔多久。
只不过差不多也该到时间了。

就这样吧。等编译的时候敲了这么一坨破字。现在编译完了。

0 comments (142 views)
June 20th, 2013 | Categories: Life | Tags:

一天接超过二十个电话各种破事,接电话恐惧症,哪怕 qq/微信 有五十个人同事聊天也比不上一个电话来的恐惧感

测试 leveldb/openldap lmdb,网上下的测试程序调了 rm -rf,没仔细看+手抖一不小心把服务器 /home 删了,还好是我自己的机器,十来分钟恢复了在线服务,四个小时重新搞好了监控
特么 MySQL 也在 /home 下,彻底傻逼。还好历史数据不是很重要。

不备份,自作孽,终尝苦果。万幸的是,还好代码在 svn 里…

我总是以为自己是会对各种 op 极品人和事习惯的,
不管在哪里,什么压力下,以什么样的方式结束。
却未曾想有一天再也不是感同身受。

状态不好就别干活。纪念最近五年来最大的一次事故。

2 comments (137 views)
November 1st, 2012 | Categories: Life | Tags:

2.6,性别不详,于 2012 年 10 月 31 日因病抢救无效在京逝世,享年 1 岁…——以上内容转载自兔通社首席特约记者 @私奔兔 微博

30 号夜里还活蹦乱跳吃嘛嘛香,31 号早上看了一眼没啥问题,晚上回家时候随便看了一眼也未见异常,过了会私奔兔发现伊躺笼子里站不起来了,赶紧搜个宠物医院送过去已经挂了。。。
google 了一下,症状基本符合球虫病的征兆 … 唉,兔兔头号杀手:(
哥刚给你买的新粮还有草!!!Halloween 装鬼也没让你真变鬼!!赶紧他妈的给我投胎投个好点品种,限三天内!回头把你抱回来再 …
好吧还真应景呢,这应该是个祭奠亡魂的日子 … 日

化悲愤为力量狂敲了若干行代码 … 真屌丝

好吧已经是 11 月 1 号了,Happy All Saint’s Day … St. 2.6 赶紧投胎去吧 … 阿门

连只兔子都养不活:( 唉

4 comments (240 views)
September 12th, 2012 | Categories: Misc | Tags:

贵站仍然需要提高政治觉悟,改善业务流程。

在伟大光荣正确的组织指引下走向又红又专的康庄大道。

fork。

这几天很忙很多事情,还得加上这个。

0 comments (67 views)
August 2nd, 2012 | Categories: Tech | Tags: ,

在哪都一样,天下大多数运维都一般寨,区别的是寨的程度。
有时候真不知道是我有洁癖呢,还是我有洁癖呢,还是我有洁癖呢。

来来,简短吐槽。。

我工作过的第一家公司,这个现在回头看相当靠谱了
部门培训我讲过《RHEL5网卡配置方法》,整整一小时,有感于配置混乱以及各种默认路由策略路由不写配置文件的囧事
觉得 eth1.475 看着不爽,非要改成 vlan475,于是在机器应该有 eth3.475 的时候直接挂掉(这个 vlan ID 很多人都熟悉的吧,不点名)
双接口同一 vlan俩 ip 默认路由是其中之一,不开 arp_filter;或者俩等价路由出去不开 arp_ignore,简直就是给我们搞监控的找麻烦,arping 直接没法使了,于是开会又讲了一次这个
InnoDB 不开 file per table 这个能吐么?给备份找不痛快。。
话说内部 IT 也算运维吧,入职第一天给了我一台病毒满天飞的机器

我工作过的第二家公司,这个主要运维人员基本都是兼职,也还能忍,小公司嘛
硬件故障靠现场看灯,这个被我强力灭了,买品牌服务器图个啥。
编译了内核改了 grub 配置放着,其它人不知情直接 reboot,挂
raid 卡硬盘固件从不升级(用过 HP G5 的都知道咋回事。。。)
啥都往 rc.local 里堆,一重启网络挂一坨乱七八糟的路由 tunnel 之类的

我工作过的第三家公司,这个是起步阶段,寨就寨吧
硬件故障靠现场看灯。嗯,只有一个能出现场的工程师,不定期巡检,我吐不出来槽了
说每台机器都配 DRAC 卡没啥必要,没用(当然现在好便宜哦,都配了)
不是所有硬盘都有热插拔抽屉。。。。。。。。。。。。。。。。。。。。。。。。。。。。。
嗯,互联网公司哦,试图在公网出口前面加一个防火墙,跑NAT,嗯,还是个相当便宜的防火墙,还要采两台做主备,目的是,为,了,省,公,网,IP。。。
试图买两台 58 系列交换机做核心,做主备,跑 EBGP/IBGP/VRRP/STP 反正一堆 P 玩命往上堆,其实更不靠谱的是运营商,居然不推荐做IRF,您是有多少年没和厂商打交道了
还吓唬我说堆叠起来 BGP 收敛要 15 分钟,去你大爷
话说内部 IT 也算运维吧,入职第一天给了我一台装满乱七八糟东西的机器,居然还有浏览器工具条,直接被我格了重装。。。

此类例子不胜枚举。话说也有三个多月没下过一线了,以前觉得还挺喜欢,研究点东西,踩点坑积累点经验,换换环境远离一下办公室,现在都没啥激情了,闹心
考虑到之前没独立实施过三层网络搭建,还算相当有兴趣,干之!不过估计干一票之后,还是老老实实蹲着研究怎么去山寨化比较好。。
一点点来吧,理想和现实有巨大的距离,巨大到一时手足无措不知道从哪下手了,紧着重要的来,慢慢来。。。

运维就是苦逼,.* 更苦逼,你们丫没事干非给我封这么一绰号结果一语成谶,我跟你们拼了。。。

0 comments (135 views)
July 28th, 2012 | Categories: Life | Tags:

5.26 PEK-CKG
6.28  XNN-PEK

7.13 北京南-济南西
7.15 临清-黄村

7.23 从前公司离职
7.26 到现公司入职

旅游的照片还没整理完
临清的牛肉倒是吃完了…
新的工作还没步入正轨

接下来两年估计就是蹲帝都好好挣¥了
房车娃…

3 comments (89 views)
May 1st, 2012 | Categories: Life | Tags: , , , ,

据说校庆是结婚一周年哈,其实俺还是比较认领证,这个都快一年半了,还没出去玩呢…
于是就计划了个大的。感谢 shandali 同学加入分摊车费,目前三缺一中。

发信人: fancyrabbit (fancy★一摩尔时光), 信区: ShangriLa
标  题: 川藏25日行程求捡1人并求拍。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May  1 01:15:00 2012), 站内

D1 == May 28。成都出发拉萨或者西宁散伙。已有3人
目前没想好包前半段的车到了拉萨重新包出来的,还是全程。主要怕川牌司机不熟黑昌的破烂路况。哦,后半段倾向于方案A,B为备用
联系了两家包车的,今年价格估计大概 1200/天 的样子。不过有一家拒走方案A

D1      成都——新都桥
D2      新都桥——稻城
D3      稻城——亚丁
珍珠海溜一圈
D4      亚丁——稻城
上午电瓶车到洛绒牛场,溜达到五色海牛奶海
D5      稻城——奔子栏
D6      奔子栏——飞来寺
D7      飞来寺——左贡
D8      左贡——然乌
D9      然乌——波密
米堆和来古哪个比较靠谱点?行程来得及吧?
D10     波密——八一
D11     八一——朗县    南伊沟
D12     朗县——加查    拉姆拉错
D13     加查——泽当    桑耶寺,青浦,时间不够就住桑耶寺
D14     泽当——拉萨
D15-16  拉萨
布宫,大昭寺,博物馆,逛街洗衣服喝茶

方案A
D17     拉萨——纳木错
D18     纳木错——那曲
D19     那曲——(比如)——索县
D20     索县——类乌齐
D21     类乌齐——玉树
D22     玉树——玛多
D23     玛多——共和
D24     共和——青海湖——西宁  解散。

方案B
D17     拉萨——日喀则
D18     日喀则——珠峰大本营/定日
D19     ——日喀则
D20     日喀则——纳木错
D21     纳木错——安多
D22     安多——格尔木
D23     格尔木——茶卡/青海湖
D24     ——西宁        解散。

0 comments (110 views)
April 12th, 2012 | Categories: Tech | Tags: , , , , ,

简短吐槽:

1、plupload 在 IE 核伪多 tab 浏览器下就能用跨域,不然触发安全沙箱,按网上说的不 cache 貌似也没用,不知道和 swfobject 有关系没
这个改源码,import flash.utils.setTimout 之后把 init(); 改成 setTimeout(init, 0); 就搞定了,重新 build 了一版放上,果然 IETester 360 TT 遨游通杀。搜狗真猛,本来就没这问题(兼容模式)

2、backbone.js 0.5.3 在 Firefox 下有 window.location.hash 解析编码问题的 bug,看这里这里。导致基于 hash 的 ajax 跳转直接 GET 了个 GBK 的地址过去,我晕
升级到 backbone.js 0.9.2 解决

3、backbone.js 0.9.2 依赖于 underscore.js 里的 has 函数,于是升级到 0.3.3,发现 jspacker PHP 版 (最新的貌似是 1.1?)里面有一句

        // remove redundant semi-colons
        $parser->add('/\\(;;\\)/', self::IGNORE); // protect for (;;) loops
        $parser->add('/;+\\s*([};])/', '$2');

后边那一句把

if("[object Array]"==e){if(f=a.length,g=f==c.length)for(;f--&&(g=f in a==f in c&&r(a[f],c[f],d)););}

这一段已经 minified 的代码给解错了。最后一个分号给啃了,艹,看着也没新版,只好改了一下 nForum 的 buildasset 脚本,已经 minified 的何必过一遍 jspacker 呢?:)

4、感觉真爽,nForum 前端框架上对于 IE6 和 IE7 的恶心 hack 可以全都关掉了,贵站的搜索功能也重新打开了,在 xw2423 没提供堵洞的补丁之前我先凑合堵了一版:D 让你丫再 502。这几天一直在搞前端,后端我还是等 byr 的筒子们更新吧 😀

5、搞 dedecms 和 table 页面吐血了…… 但是花了 1/n 的时间就搞定了这几个囧东西,我觉得老板似乎应该考虑一下我到底适合干什么不适合干什么。。。

6、xw2423 请我吃饭如何 ….

0 comments (132 views)
Page 1 of 2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