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August, 2012

在哪都一样,天下大多数运维都一般寨,区别的是寨的程度。 有时候真不知道是我有洁癖呢,还是我有洁癖呢,还是我有洁癖呢。 来来,简短吐槽。。 我工作过的第一家公司,这个现在回头看相当靠谱了 部门培训我讲过《RHEL5网卡配置方法》,整整一小时,有感于配置混乱以及各种默认路由策略路由不写配置文件的囧事 觉得 eth1.475 看着不爽,非要改成 vlan475,于是在机器应该有 eth3.475 的时候直接挂掉(这个 vlan ID 很多人都熟悉的吧,不点名) 双接口同一 vlan俩 ip 默认路由是其中之一,不开 arp_filter;或者俩等价路由出去不开 arp_ignore,简直就是给我们搞监控的找麻烦,arping 直接没法使了,于是开会又讲了一次这个 InnoDB 不开 file per table 这个能吐么?给备份找不痛快。。 话说内部 IT 也算运维吧,入职第一天给了我一台病毒满天飞的机器 我工作过的第二家公司,这个主要运维人员基本都是兼职,也还能忍,小公司嘛 硬件故障靠现场看灯,这个被我强力灭了,买品牌服务器图个啥。 编译了内核改了 grub 配置放着,其它人不知情直接 reboot,挂 raid 卡硬盘固件从不升级(用过 HP G5 的都知道咋回事。。。) 啥都往 rc.local 里堆,一重启网络挂一坨乱七八糟的路由 tunnel 之类的 我工作过的第三家公司,这个是起步阶段,寨就寨吧 硬件故障靠现场看灯。嗯,只有一个能出现场的工程师,不定期巡检,我吐不出来槽了 说每台机器都配 DRAC 卡没啥必要,没用(当然现在好便宜哦,都配了) 不是所有硬盘都有热插拔抽屉。。。。。。。。。。。。。。。。。。。。。。。。。。。。。 嗯,互联网公司哦,试图在公网出口前面加一个防火墙,跑NAT,嗯,还是个相当便宜的防火墙,还要采两台做主备,目的是,为,了,省,公,网,IP。。。 试图买两台 58 […]

Thursday, August 2nd, 2012 at 01:07 | 0 comments
Categories: Tech
TOP